邻居给了娃一点点冰苹果,苹果冰了半个月了,娃吃了之后肚子难受,早早地睡了之后,半夜开始低烧,我当天就乾宝贴督脉,清火贴膻中(不过老掉),除寒肚脐,前谷足通谷,坤宝太白,乾宝换过一次贴,第二天娃难受,去医院开了点退烧清热的药,医生当作普通感冒发烧处理了,中午回来之后拉了一次粑粑,温度降了些,我看公众号吃冰腹胀的处理,在腰阳关和少府贴了除寒,少府换过一次贴,然后给娃用冰块煮水煮米汤煮面条吃,多少吃了点,第二天娃的肚子咕噜咕噜响,不一会儿就有屁,屁里带点稀粑粑,放屁拉粑粑前总会说肚子痛,放完屁拉完粑粑就不痛了,到了下午以后拉了两次绸的软便,傍晚时还和小朋友玩了一会儿,晚饭吃了一些土豆和半个荞麦馒头,没说肚肚痛了,就是老是拉便便屁屁红了,一直说屁屁痛。第三天早上喝了一些浓米汤,吃了半个馒头,之后又一直说肚肚痛,然后拉了一点点果冻状的便便,有点透明,拉完又好了,精神还可以,能看会儿电视,就是不想玩,总说肚肚痛,我就用冰块水冲了两包智慧源泉给喝了,喝了之后没一会儿又排出了果冻便便,这会儿的便便有黄色粑粑了,不过便便中间好多涎液似的,拉完没一会儿说肚肚痛,就睡着了。第三天在上脘贴了巽宝,艮宝中脘,脚上的几个原穴贴上了补益。
因为一直说肚肚痛,我就一直弄冰块水喝,每次拉完总是会好一些,想问一下老师,还可以加上哪些可以处理呢?排出来的果冻状是体内的寒气吗?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