找回密码
 请用中文注册

QQ登录

只需一步,快速开始

搜索
查看: 224|回复: 5

吃了冰苹果的处理是否正确

[复制链接]
发表于 2026-6-12 10:55:46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邻居给了娃一点点冰苹果,苹果冰了半个月了,娃吃了之后肚子难受,早早地睡了之后,半夜开始低烧,我当天就乾宝贴督脉,清火贴膻中(不过老掉),除寒肚脐,前谷足通谷,坤宝太白,乾宝换过一次贴,第二天娃难受,去医院开了点退烧清热的药,医生当作普通感冒发烧处理了,中午回来之后拉了一次粑粑,温度降了些,我看公众号吃冰腹胀的处理,在腰阳关和少府贴了除寒,少府换过一次贴,然后给娃用冰块煮水煮米汤煮面条吃,多少吃了点,第二天娃的肚子咕噜咕噜响,不一会儿就有屁,屁里带点稀粑粑,放屁拉粑粑前总会说肚子痛,放完屁拉完粑粑就不痛了,到了下午以后拉了两次绸的软便,傍晚时还和小朋友玩了一会儿,晚饭吃了一些土豆和半个荞麦馒头,没说肚肚痛了,就是老是拉便便屁屁红了,一直说屁屁痛。第三天早上喝了一些浓米汤,吃了半个馒头,之后又一直说肚肚痛,然后拉了一点点果冻状的便便,有点透明,拉完又好了,精神还可以,能看会儿电视,就是不想玩,总说肚肚痛,我就用冰块水冲了两包智慧源泉给喝了,喝了之后没一会儿又排出了果冻便便,这会儿的便便有黄色粑粑了,不过便便中间好多涎液似的,拉完没一会儿说肚肚痛,就睡着了。第三天在上脘贴了巽宝,艮宝中脘,脚上的几个原穴贴上了补益。
因为一直说肚肚痛,我就一直弄冰块水喝,每次拉完总是会好一些,想问一下老师,还可以加上哪些可以处理呢?排出来的果冻状是体内的寒气吗?
发表于 2026-6-12 19:34:35 | 显示全部楼层
实在不行,你以苹果为药引子,加入冰块,煮水,试试
发表于 2026-6-13 09:38:12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是受寒引起痢疾。除寒贴贴肚脐,离宝贴左外关穴。用人参和桂圆(干的,去壳)一起煮一碗水给孩子喝,人参十克,干桂圆20颗。

也可以用冰苹果,一小块,加清水,煮沸后再煮五分钟以上,给孩子趁热喝了除寒。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3 11:10:15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灵宗宗主 发表于 2026-6-13 09:38
这是受寒引起痢疾。除寒贴贴肚脐,离宝贴左外关穴。用人参和桂圆(干的,去壳)一起煮一碗水给孩子喝,人参 ...

老师,我们现在住院了,不方便煮冰块水了,可以只贴贴吗?要多加几个穴位除寒吗?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6 11:54:1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珍珠纪珍珠 发表于 2026-6-12 19:34
实在不行,你以苹果为药引子,加入冰块,煮水,试试

我14号早上煮了一大锅,放在保温杯里时不时地喝点,有缓解的
 楼主| 发表于 2026-6-16 12:12:0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天灵宗宗主 发表于 2026-6-13 09:38
这是受寒引起痢疾。除寒贴贴肚脐,离宝贴左外关穴。用人参和桂圆(干的,去壳)一起煮一碗水给孩子喝,人参 ...

谢谢老师,已经好多了,呸呸呸。13号晚上回家,立马煮了一大碗冰块浓米汤喝了,睡前除寒贴肚脐,离宝外关,晚上睡得不错,没有说肚肚痛。14号早上换除寒,离宝撕了不让贴,14号一天肚肚痛得厉害,下午贴了一会儿离宝稍微好一些,因为贴的不持续,所以肚肚痛一阵一阵,14号晚上照样一杯冰块浓米汤,除寒贴用完肚子没贴,14号睡得不好,晚上肚肚有痛。15号开始离宝贴外关贴了一整天,隔4小时换一次贴,肚子痛的频率次数减少,大便两次都成型,前两次换贴贴贴已经黏在皮肤上,中午睡觉贴了一次除寒贴在肚子上,因为老掉,除寒贴贴的不勤,15号一天就没有痛得出冷汗了,偶尔说一下肚肚痛,但是玩起来就一点事儿没有了。16号出院了,在医院主要也是观察,抽血化验大便的检查,指标一切正常,呸呸呸。就是偶尔还是会说一下肚肚痛,但是看脸色也还好,我继续给他巩固贴除寒和离宝。呸呸呸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请用中文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灏忛粦灞|风水与养生,怀孕保健,育儿保健,月子保健 ( 苏ICP备09036564号  )

GMT+8, 2026-6-28 00:08 , Processed in 0.072609 second(s), 15 queries .

Powered by Discuz! X3.5

© 2001-2025 Discuz! Team.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